拆迁住宅房屋如何给予补偿?

  发布时间:2012/3/1 17:19:4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拆迁住宅房屋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被拆迁房屋和补偿安置用房的价格,由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协商确定。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协商不能达成协议的,可以共同或者分别委托具备房屋评估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

 
        拆迁住宅房屋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被拆迁房屋和补偿安置用房的价格,由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协商确定。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协商不能达成协议的,可以共同或者分别委托具备房屋评估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共同委托不成或者对分别委托评估的结果有异议的,经拆迁当事人申请,可以由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补偿安置的依据。被拆迁房屋的货币补偿金额,根据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其中,本市历史旧城区范围内被拆迁住宅房屋的补偿金额,按照房地产市场价格增加20%确定。被拆迁房屋补偿金额达不到最低补偿标准的,按照最低标准支付。

上一篇:因拆迁造成停产、停业的是否给予补偿? 下一篇:什么是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应当包括哪些内容?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