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权滥用

作者: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  发布时间:2009/8/12 15:18:1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公权滥用——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 在某些地方为实施拆迁调令被拆迁人在政府或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亲戚、家属停职,回家被拆迁人思想工作去。何时做好思想工作,被拆迁人同意拆迁的,再继续上班。这…

公权滥用

——中国农民土地维权中心 

   在某些地方为实施拆迁调令被拆迁人在政府或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亲戚、家属停职,回家被拆迁人思想工作去。何时做好思想工作,被拆迁人同意拆迁的,再继续上班。这是公权滥用的行为。

    拆迁,就应和拆迁户协商,以人为本,对拆迁碰到的问题,依法由当事各方协商解决,而使出“抽调”之“奇招”,显然超出平等协商的范围,公权一旦可以滥用,比暴力拆迁、野蛮拆迁更可怕。这将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后果呀。而之所以如此滥用公权,还是法治意识欠缺,把公权看成可以胡作非为的权力,不知道公权也有边界,在法律面前也要止步。这种公权滥用,显然和文明法治的社会格格不入。

 

 

上一篇:部分地方有暴力拆迁苗头 下一篇: